夏百里

玛丽苏人生失败,只好再学习
不定时拔草

给我喜爱的那个女孩_苏沐橙

今天是2016年2月18日,离《全职高手》这本网络小说完结竟然不知不觉过了两三年,按说我不是一个长情的人,全职高手这本书还刚开始连载的时候我就被人安利过,但我真正看完它都已经是它完结了两年的时候。
一开始进入这个世界只是偶然看到它的同人,接触到荣耀这个概念和叶修这个不论原作还是同人都毫无下限的绝对主角。
看书一向喜欢自己判断的我的确被蝴蝶蓝创造又被无数同人作者的爱意浇灌的荣耀世界有了兴趣。但在这个百花齐放极易让人看花了眼的地方,深深吸引我的,却是联盟里被认为是第一女神和首席枪炮师,虽是叶修身边的“女人”,戏份却着实不能算多,甚至被真爱粉觉得经常打酱油的女生——苏沐橙。
我为什么喜欢苏沐橙?难道是因为她的容貌让我产生了自恋的自我代入?,难道是因为她的经历让我对她产生了心理上的同情?难道是她的性格让我能够敬佩她的坚强?
人都说讨厌一个人有很多理由,喜欢一个人却可以不需要理由。事实上呢?我觉得我喜欢苏沐橙就像我喜欢任何一个人一样,人都有优点缺点,这才是完整的人,我喜欢苏沐橙的坚强,但也心疼她在骤然失去亲人时的脆弱,我爱苏沐橙容颜的美丽,但也觉得她私下的吃货属性和爱看肥皂剧让我觉得离她更近,我愿意看她在公众面前是“巾帼不让须眉”的苏队长,也感谢能够从上帝视角看到她小女儿样的撒娇。
也许我是一个人,也许“我”有很多人,在这个末冬时节,虽然我不是从头开始陪你的人,也不是能够站在你身边的人,但我愿今年的你和每一年的你都能健康开心,愿你和你爱着的人能年年在一起。生日快乐,苏沐橙!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