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百里

玛丽苏人生失败,只好再学习
不定时拔草

【恋与制作人】亲吻前三秒

周棋洛版深夜60分主题二
私设预警 ooc预警 年龄操作-上班族x大学生 关系操作-青梅竹马邻居姐弟
(和微博版有修改部分差别)
____________正文分割____________ “唉…”手里转着一支笔,我忍不住叹了口气。
“又怎么了?”坐我旁边的悦悦已经见怪不怪的问我一句,手上还在忙着处理上午主任要她打印出来的文档。
“就是有点感叹,我人生第一个本命年生日的时候我爸妈正好在外面出差没好好团聚,现在第二个生日了,他俩已经退休却甜甜蜜蜜结伴去旅游了,他们女儿我却还苦命的只能坐在办公室里给老板加班。惨啊!”我向悦悦倒着苦水,华锐不是大企业嘛,怎么员工生日也不给放个假。
“听着是挺惨的。”悦悦赞同的点了点头,“不过正因为华锐是大企业,你该庆幸我们加班费还是给的爽快到位的。”
是啊,我妥协地点点头,手上也开始麻利的处理起剩余的文件来,又不是玛丽苏能指望我们华锐总裁李泽言一个闪亮登场放我假,还是乖乖搞定早点下班吧。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我哼着自造的啦啦歌,心情愉快的在小卖部货架留连。
“嗯,这个不错”我把一包薯片扔进了购物篮,“这个也不错”又是一个零食袋子。
最后结账的时候,嗯,看着篮子里的东西,荤素搭配,还有水果(干),真是太完美了!
拎着个购物袋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正陶醉着,一双手从后面轻蒙住了我的双眼,一颗毛茸茸的脑袋凑到我耳边,“猜猜我是谁?”刻意压低的声音吐息热热的,让我有点发痒。
“嗯?是谁呢?”我顺从的闭着眼睛,嘴上笑着回答,“难道是我经常去买便当的那家便利店小哥?又或者是三天前我看中那盆多肉的花店主人?再不然,难道你是多年前那个高中篮球场上打球的学长?” “嗯?!!都不是!!你猜错啦!”声音的主人按耐不住自己奶奶的本音,蔫蔫地把手从我眼前放了下来,话到最后竟然有点像在冲我撒娇了。
“哈哈哈”我转过头,果然是他,只是眼前这个毛茸茸的金色脑袋正像一颗好几天没浇水的植物一样耸拉着,头顶上那两根可爱的小天线也没了精神,很是可怜。
“我当然知道是你啦,洛…棋洛。”我探手去摸了摸那头金发,下意识的揉了好几把故意抓的乱糟糟,手感一如既往的好。
又安慰似的跟他说“我刚才是开玩笑的,只有你从以前开始会这么做,姐姐怎么会认不出来呢?”
“是嘛?”这只金色小犬有点怀疑的抬起了头,又带着希冀的眼光目不转睛的盯着我发问,“我还以为你和别人也这样好了呢。”
“哈哈,那怎么可能呢?”我被他那纯真热烈的眼神盯着突然觉得有点儿心虚,后悔刚才嘴里蹦出了那么多个我自己都不知道哪里出现的男人影子,要真是那么受欢迎倒不用担心本命年生日不仅加班晚饭还得下班后一个人在小卖部挑选了。
“真的,咱俩都认识那么多年了, 要是我真有什么处的好的人你怎么可能不知道对吧。”我又添了句解释,心里倒是踏实了些。
没错嘛,我和周棋洛可是自打三岁起他出生就因为我父母和他父母大学认识后相见恨晚到愣是买房都要住对门,导致明明没有血缘关系正儿八经独生子女的我在牙牙学语的时候就多了个便宜弟弟小尾巴儿的孽缘啊。
就这样的关系,一直从我上学到出了社会,现在也还是出了门就低头不见抬头见的,要真是能凭空冒出一个他不认识的男人,我都挺佩服自己的。
“是嘛!”周棋洛笑了。明明不可能,我硬是能从眼前这个直起身子已经比我高了一头的男孩儿身后看见一条摇的发慌的尾巴。
“别说我了,你怎么在我后面出现了?我记得棋洛你们大学应该是在另一头?”我被眼前这个大男孩儿明晃晃笑出的一口大白牙伤了眼睛,转移了话题。
“嗯,其实……”大男孩挠了挠头,话暂停了,我疑惑的看向他,过了十几秒的样子,他才继续说“今天是你的生日,我,我有个地方想带你去。”话说完,一抹红云升上了他的脸。
“是,是吗。”也许是他的羞涩传染了我,那狗狗一样湿漉漉的眼睛专注的看着我的时候,我回话也结巴了起来。
我俩就这样沉默了,他自然而然的牵起了我的手,另一只手则接过了我拎着的购物袋,左转右转,他带我来到了商业街上的一家店铺。
穿过大堂,周棋洛熟练的冲蹲在后厅角落里研究着零件的一个蓄着一圈大胡子的男人打了个招呼,“徐哥,我带她过来了,我们这就去,东西打烊前我会还回来。” “嗯,好。”男人头也没抬的回话,手上还忙着鼓捣什么,我只来得及好奇的瞄了一两眼,又被他领着往更深处去了。 “哇!”后厅停着的,是一头栖息在日光穿过的天井下,拥有着流线型线条,银光闪烁的凶兽,“这太酷了!”我爱不释手的摸了摸凶兽的身躯,厚实的皮垫,宽广的座驾,一看就是男人的浪漫。
“你也能喜欢真是太好了!”他很高兴的,“嗯,我觉得很帅!是借来的嘛?”
我知道他有在打工,就是不知道具体场所是做什么的,目前看来这具凶兽的主人应该就是那位徐哥。
“嗯,是的。这是徐哥自己组装的。”他的声音有点低了,“不过只要我再攒一阵子钱,就可以组装一辆属于自己的车了”说道这里他振奋起来,他看了看我,话音又渐渐消失,“到时候,就可以和你……”
“什么?”我疑惑不解,没听清楚他后面的话。
“没什么!我们这就出发吧,我想带你去一个我最近发现的好地方!”他明显是在转移话题,递给我车上那唯一一个的防护头盔,然后逃一样的扶着车先从后门出去了。
“我的薯片小姐,请上后座。”我戴好头盔从门里出来的时候,看见周棋洛嘴里叼着一块我买的薯片,右手背到身后,微微弯腰,冲我行了个绅士礼。
“哈哈哈。”明知道他看不见我头盔下的脸,我还是没忍不住笑出声,这个调皮鬼,我有点嗔怪的隔着头盔瞪他一眼。 在我稳稳地坐在机车后方之后,他才施施然跨上机车踏板,我们之间微妙的隔着一段空隙。
“呜呜呜~”我听见周棋洛在前面发出一阵呜咽,“薯片小姐,我不是故意带走你的薯片的,只是恰好包装袋破了个口,它迷了路,我看它可怜才把它接到我这里住一会儿,你不要生气,看在安全的面子上,你要是生气也先原谅我好嘛?”话毕,他还委屈巴巴的扭过头看我。
啊?原来他误会我刚才瞪他是生气了,哈哈哈,看着眼前这只满脸都写着求原谅求原谅的大型犬,我只是低着头,默默往车前方挪了挪,手伸前去抱紧了他的后腰,心里突然感到一阵羞涩上涌的我,自然不可能看到头上这个大男孩不敢置信发亮的蓝眼睛。
又这样沉默了一路,只是吹拂过我身侧的凉凉晚风也没能让我脸颊的温度降下来,我甚至怀疑是傍晚的火烧云太红太泛滥了,我的脸颊是被它染上了那抹艳霞。 “到啦。”坐在我前面的周棋洛灵巧的一个刹车,咆哮的凶兽暂时停在了路边休憩,这才让我意识到自己到了目的地。 “嗯?”我解开头盔的搭扣,眼前出现了一片花海,密集的花穗,红色的小人儿在风的作用下挨头接脑彼此搀扶,远远望去,连着江水的花海延展到了天边的夕阳,余光的温柔在和红花进行着双人舞曲,这是我从未见过的美景。
“天哪,你要带我来看的就是这个吗?”我看向那个明明已经高我一头此时却不好意思地快要缩进泥地里去的大男孩。
“嗯,你,你喜欢吗?”他的声音带着小心翼翼地试探,尾音又有点奶奶的不自信。 “当然啦!我非常喜欢,谢谢你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棋洛!”我毫不犹豫地回答。
我真的没想到自己第二个本命年的生日会收到这样一份无与伦比浪漫非常的礼物,还是从我一直照顾的“弟弟”这里。
说起来,我又仔细观察了一下眼前这个男孩,原来他不仅已经比我高了那么多,身体也从原来小小的一只纤细少年变得结实有力,想起刚才在车上抱着他的后腰,我又有点不好意思,原来他在我没注意的时候已经蜕变成了一个男人。
“真的吗!”他闻言立即抬起头,蓝眼睛里绽放出的光芒让我挪不开眼。
“是的。”我又向他确认了一遍,“我真的非常喜欢你的礼物。”
“你喜欢真是太好了!不过……”他又挠了挠头,“这里是我想带你来看的属于我们的秘密基地,不是我打算送给你的礼物,我想送你的礼物…”他瞄了一眼机车的方向,犹豫了会,一个剑步冲到机车前方。从车头一个很小的方格里拿出个盒子,“在这里。” 他打开了盒子,盒子里头是一条银色的项链,项链上面吊着一颗紫色的星。 他显得有点窘迫,“其实我一开始想送你一片薰衣草花海,我知道你从小就很向往普罗旺斯的薰衣草花海,可我找遍附近都没找到有种薰衣草的人家,我偶然发现这里有一片红蓼花海,我想着它和薰衣草样子有点儿相像也许你会喜欢,这条链子则是我第一眼看见它就觉得很适合你,只是,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
我心中一动,我怎么会不喜欢呢?看着眼前这个男人真挚的眼睛,多么蓝汪汪的一抹深洋,在你看着他的时候,他的眼中就全是你,不可能有别的影子,如此深情。 我简直要佩服以前迟钝的,傻乎乎的自己了,我怎么就一直没有发现这个男人的真心,还是说,我其实是一直在故意忽略,
害怕发现,怕自己的回应会让他失望,而假装看不见眼前这个人那颗热诚的心? 我脑子当机的跟他对视了十几秒,然后舌头僵硬地只能一个字一个字从嘴里蹦跶出来“你要不要给我带上。”说完我也低下了头,不敢再看他的眼睛。
只是我低着头盯着地面,余光却控制不住地往前方瞄,那个人一步步的离我越来越近,直至他站在我脚尖的前方,只要一抬头我们的脸就会有亲密接触。
他的头侧到我的一边肩膀,左手拨开我后颈的碎发,右手和左手拎着两端链子交接,动作并不娴熟,却非常轻柔。
他的呼吸吐气并不是第一次离我那么近,他很喜欢那个蒙眼让我猜猜是谁的恶作剧,可哪一次恶作剧都没有现在让我心里咚咚咚跳个不停,让我怀疑心脏的声音一定已经响到在他耳边那么清楚。
我深吸了一口气,镇定了一会儿,然后说:“棋洛,你刚刚说我的薯片只是在你那里暂住对不对,现在也暂住了一段时间,我觉得该让它回家了。”
话说完,我不等周棋洛回答,抬起头来,对上了他的脸,我双手轻轻捧住他的脸,紧接着,和我想的一样,我结结实实的印在他的唇上,一,二,三,嗯,薯片的味道还没有消散,沾染上这味道的我现在就是货真价实的薯片小姐了。
这感觉倒不坏,我还在回味这个薯片味道的吻,他反应过来,反客为主,把我扑倒在了花丛中。
他露出了狡黠的一笑,“很抱歉我的薯片小姐,你的薯片已经在我这里待的太久变成了我的一部分,我只好把自己赔给你,我愿意成为属于你的薯片先生。”

评论

热度(9)